立即下载
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⑨|东阳渡街道刘卫:“三个一”发展画卷徐徐展开
2021-03-25 10:48:19 字号:

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⑨|东阳渡街道刘卫:“三个一”发展画卷徐徐展开

编者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都需要珠晖经济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要实现区委提出的“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排头兵’”的目标,当前的关键是,各街道(乡镇)各部门要紧紧把握确定的“六个聚焦”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向。珠晖区特推出《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系列报道,看各街道(乡镇)各部门如何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制定“施工图”,分发“任务书”,组好“战斗队”,持续推动珠晖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寒冬已过,春暖花开正当时。

衡阳市珠晖区立足“一区两城两极”发展布局,重点推进“六园、两镇、一基地”建设,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这其中炙手可热的“一极”就在东阳渡街道,大力发展以新材料、高端眼镜为主的先进制造业,以大湘南铁路口岸物流园为主的现代物流业,全面建设特色产业小镇。轰鸣的机器、忙碌的车间、增绿的大地,正是东阳渡街道经济在这个春天绽放生机活力的信号。

东阳渡街道作为衡阳市城区面积最大的涉农街道,如何推动街道经济在新一轮竞争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东阳渡街道做法是,做牢东阳渡的底线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粮食安全等底线工作,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做大东阳渡的“三个”支柱产业。积极招商引资,不断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支持眼镜、物流、高新技术三个支柱产业做大做强。做靓东阳渡的山水林田。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积极谋划“一村一特”,因村制宜,确保9个村都有自己的特色产业,实现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做响东阳渡的自主品牌。积极支持本土企业注册“东阳红”品牌,生产、包装雁峰酒、眼镜、蘑菇等一批特色产品,扩大影响力,打造地理标志。做实东阳渡的“镇域”经济和村集体经济。在街道层面,通过增项引税、扩能强税、争缴留税等措施不断做实“镇域”经济。同时,通过产业发展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每个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不低于8万元。

站在全区的发展舞台上,东阳渡街道从未如此从容、如此自信。东阳渡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卫再次为“三个一”经济发展描绘出更加清晰的路径和方向——打造一条全蘑菇产业链。围绕蘑菇种植、蘑菇餐饮、蘑菇加工、销售等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打造一条特色农工旅游线路。以雁峰酒业、眼镜小镇、蘑菇部落为核心,充分发挥东阳渡的人文自然优势。打造一个康养培训中心。利用云鹫峰的自然资源优势,建设一个集城市民观光休闲、民宿养老,企业职工疗养培训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不负春时,不误春机,新的一年发展“冲锋号”已吹响。3月的东阳渡街道正努力“犇”跑、不负韶华,一张新征程的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