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珠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3-27 22:44:35 字号:

珠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6182307.jpg

本网讯 3月26日上午,珠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出席代表179名,因事请假23名,实到156名,符合法定人数。

刘桢干、周晓侣、黄常耿、梁璞存、申杰、彭顺利、邹雄杰、陈清学、凌小敏、周定缘、廖永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受珠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黄常耿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唐黎明、段志阳、唐湘黔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微信图片_20210326182310.jpg

黄常耿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职行权,主动担当作为,全年召开区人民代表大会2次,举行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4次,听取和审议各类工作报告15个,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查和视察12次,作出决议决定12个,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黄常耿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与区委同向,在贯彻党的决策部署中取得新成效,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与发展同步,在服务全区大局中体现新担当,推动做好“六稳”“六保”,推动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坚持与群众同心,在改善民生福祉中实现新作为,紧盯改善和保障民生各项具体工作,聚焦改善民生福祉,让群众看病更便利,让居住环境更优美,让广大群众更幸福,让民生项目更惠民;坚持与法治同轨,在依法履职监督中呈现新特色,备案审查制度化,法律实施实效化,司法监督规范化,履职监督常态化;坚持与代表同行,在保障代表履职中探索新举措,做优履职服务保障,做实代表建议督办,做好民生事项票决;坚持与时代同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新气象,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升机关服务水平,推进基层人大工作。

就做好2021年的人大工作,黄常耿说,要提高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提高法治意识,全力助推法治珠晖建设;要提高监督实效,大力增进珠晖人民福祉;要提高履职效能,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提高队伍素质,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会议同时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邓雪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雪森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326182304.jpg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大会补选办法(草案)。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