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粮食生产、耕地抛荒治理、高标农田建设、环保督察四合一检查
2021-04-19 22:01:17 字号: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粮食生产、耕地抛荒治理、高标农田建设、环保督察四合一检查

本网讯 4月16日,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和平乡、茶山坳镇和东阳渡街道开展粮食生产、耕地抛荒治理、高标农田建设、环保督察四合一检查。

尽管下着小雨,新华村、金甲社区、兴湘村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高标农田项目现场仍然机器轰鸣,一台台旋耕机来回穿梭,翻耕土壤,平整田地,为春耕生产做着准备。

今年,为完成耕地抛荒治理和早稻1万亩、全年3万亩粮食生产任务,区农业农村局顶住人力紧张、财力匮乏的压力,统筹平衡粮食生产资金、环保资金、高标农田项目资金,将春耕生产、抛荒治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高标农田建设四项工作同步实施、协同推进,通过实施撒石灰、深翻耕、平整土地、修建基础设施等综合治理措施,既完成环保治理任务,又达到了遏制抛荒、缓解粮食生产压力的目标。

此次检查,发现部分种粮大户实施的早稻直播效果并不理想,在前期委托育秧补贴已结算的情况下,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需要补秧苗的,仍可自行去育秧公司订购,局里将继续给予适度补贴。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区农业农村局

编辑:夏浩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