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小组来我区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4-23 21:23:41 字号: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小组来我区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本网讯 4月20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小组副组长吴义强,组员刘绍泉等一行来我区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区委副书记周晓侣,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段志阳等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1.jpg

来到冶金小学,指导组在小小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了冶金小学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党员活动中心等,并在教室观摩了思政课和红色音乐课,一幅幅形象的党史绘画,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一声声激昂的歌声让指导组频频点赞。

“我是1948年入伍,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很多战友,都为党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生命,战场很残酷,战士们受了伤都是简单包扎一下,再继续奔赴战场。”在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指导组观看了“街头巷角话党史”活动。在广东路街道临江社区,指导组与社区负责人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查看相关台账资料,聆听大学生志愿者讲微党课。在随后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座谈会上,指导组指出,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习氛围浓厚、工作较实、亮点很多,特别是创新性推出90岁的志愿军老党员讲党课、80岁的老党员收集了60年的报纸颂党恩,学校、社区党史学习教育长廊系列活动。

4.jpg

指导组强调,要抓好重点,抓好基层支部书记、村组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百姓中铺开,提升基层百姓思想领悟力。要抓好典型,运用小手拉大手、大学生讲党史、讲红色故事等形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亮点。要抓好落实,认认真真落实任务清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不折不扣将党史学习教育落脚到群众中去,真正解决问题。要统筹兼顾,克服“两张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统一。

张霞指出,要把准学习目标,正确领会好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专题学习研讨,在每个专题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准学习方法,进行查漏补缺,在结合文章上下功夫,“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到任务明确、清单详细。要抓好学习进度,把握好时、度、效,克服工学矛盾,坚持分层、分类、分级指导,坚决防止党史学习教育出现简单化、表面化、形式化、流程化等倾向性问题和“两张皮”现象。

座谈会上,基层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