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救助服务暖人心
2021-05-07 08:02:00 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救助服务暖人心

本网讯 4月28日,苗圃街道东方里社区居民马大姐将一面写有“国家好政策 民政好领导”的锦旗送到珠晖区城乡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为民政局的暖心服务点赞。

去年11月,马大姐领着弟弟马光表来到区城乡社会救助中心,反映马光表的照料的诉求,民政救助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们,仔细询问了马光表的基本情况、住房状况、身体状况等。马光表今年62岁,是一位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父母双亡,未婚无子女,无房。长期由哥哥照顾,其哥哥已经73岁高龄,因两次脑梗后已不能自理,且马光表其他兄姐均年事已高、疾病缠身,无力对其残疾的弟弟进行照料看护。获悉他的情况后,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调查、信息比对等方式,认定马光表符合特困供养人员条件,及时为马光表办理了特困供养救助,并于今年4月份将马光表安排到万众和共创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进行集中供养,不仅基本生活有了保障,还有专业的照料护理的服务,实现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区民政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为困难群众的生活织就了一张“兜底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名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高洁、李芳芳

编辑:夏浩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