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珠晖区人社局为劳动者维权送上“新武器”
2021-07-02 00:14:22 字号:

珠晖区人社局为劳动者维权送上“新武器”

本网讯 2021年“珠晖区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上线以后,劳动者解决欠薪问题,又多了一条申诉路径。通过关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在“人社服务”栏目中选择“根治欠薪”,登录后可随时随地提交欠薪线索。平台收到欠薪问题线索后,将自动流转至欠薪地人社部门进行核实处理。

近日黎某在珠晖区某工地务工还有1686元的工资未领取,因人在外地,一时赶不回来,就通过“珠晖区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进行维权。接到投诉线索后,珠晖区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及时电话联系投诉者、该项目负责人,工地承包人核实案情。确认被拖欠工资属实后,督促被投诉单位支付拖欠的工资,不久黎某就领取了被拖欠的工资1686元。整个维权过程之中,投诉者就领取工资当天回了一趟衡阳。这种维权方式给劳动者维权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平台开通以来,珠晖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共接到约40条欠薪线索,现已经全部处理完毕。通过“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进行反映的方式,极大地减少了投诉者的维权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进一步打通欠薪维权“最初一公里”,初步实现劳动者维权“一网通办”,做到对各类欠薪案件,及时介入,果断处置,有效维护劳动者工资报酬权益。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李钊

编辑:夏浩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