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区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调度会
2021-07-08 20:50:03 字号:

我区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调度会

微信图片_20210705180255.jpg

本网讯 7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桢干主持召开我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站在“以人为本”的高度来看待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切实扛牢责任,动员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确保生命安全。区委副书记周晓侣,区政府副区长旷善参加调度会。

微信图片_20210705180250.jpg

刘桢干强调,学生防溺水工作事关生命安全,事关家庭幸福美满,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站在“以人为本”的高度来看待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关注弱势群体的生命安全。要切实扛牢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责任,高度重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把责任层层传导到位;各乡镇(街道)要做到责任人员到位、防范力量到位、警示标识到位;教育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好防溺水的责任,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的防溺水工作;同时也要加强对家长的安全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刘桢干要求,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通过集中宣讲、公开信、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宣讲防溺水知识;加强重点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树立警示牌;每天定人、定时、定水域进行巡逻巡查,及时发现劝阻下水游泳行为;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两办”督查室要对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约谈,同时要对学生溺水事故进行严格的责任追究。

会上,周晓侣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暑期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区教育局汇报了关于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汇报,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