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刘桢干督导茶山坳镇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2021-07-09 08:31:15 字号:

刘桢干督导茶山坳镇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06192947.jpg

本网讯 7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桢干深入茶山坳镇督导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他强调,要站在“以人为本”的高度来看待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险情排查到位、预防措施到位,坚决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你们村有哪些措施预防学生溺水?”“巡逻队多久巡逻一处?”在茶山坳镇茶兴村、堰头水库,刘桢干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村、水库的预防措施,查看资料台账和警示标识等,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把每个河段、山塘、水库、渠道等水域的责任落实到人,坚决不走形式主义。

微信图片_20210706192940.jpg

在调度会上,刘桢干先后听取了茶山坳镇、茶山学区的负责人进行情况汇报。刘桢干肯定茶山坳镇前期所做工作,他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站在“以人为本”的高度来看待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确保生命安全。责任落实要到位,乡镇、学校、村(社区)要落实好责任,要进行网格化管理,党员干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等都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教育要到位,要认真做好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和防溺水“六不准”的宣传,结合放假前的“最后一课”专题进行防溺水宣讲,同时对学生进行家访。

刘桢干要求,险情排查要到位,要组织人员对河段、山塘、水库、渠道进行再梳理,查看是否存在遗漏险情,对发现的险情及时整改。预防措施要到位,坚持以“预防为主”,把预防学生溺水放在第一,坚决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同时学校也要落实好老师和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