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向往的绿色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绘画——建国里社区开展暑期未成年人系列活动第四场
2021-07-30 17:26:33 字号:

“我向往的绿色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绘画——建国里社区开展暑期未成年人系列活动第四场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7月26日,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暑期活动第四场“我向往的绿色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绘画活动。活动得到了团区委、区环卫所的大力支持,共同为推行垃圾分类,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f1ec9d79b4d29c49b8a5fa40630fe1c.jpg

此次活动围绕绿色环保主题,由区环卫所特邀讲师为在场的青少年和家长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讲座及互动提问的形式,让大家学习到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分辨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知识。大家认真地听讲、回答问题,有的同学更是拿起笔将讲座中的重点内容一一记录下来,以便于之后查阅使用。

在随后的绘画环节,由团区委招募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同创作绘画作品,大家结合垃圾分类知识,展开想象描绘出自己所向往的绿色生活。其中“垃圾不落地 雁城更美丽”“我的绿色生活”等绘画作品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与认可。

本次活动通过讲座、有奖问答、绘画比赛的方式,让大家更好的掌握到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自觉、科学地开展垃圾分类,不断提高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为社区下一步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做出了良好的铺垫。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江美霖

编辑:夏浩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