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区召开2021年度禁毒工作会议
2021-08-09 08:08:05 字号:

我区召开2021年度禁毒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06194908.jpg

本网讯 8月6日下午,我区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禁毒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会议并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坚定的决心、更过硬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推动全区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共同努力为推进“三高五区”的跨越建设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政府办副主任梁刚龙,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起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806194911.jpg

魏中发从为什么要抓禁毒工作、禁毒工作抓什么、禁毒工作怎么抓三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目前我区所面临的禁毒形势仍非常严峻,毒情正在吞噬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大家要高度重视,增强忧患意识。

关于禁毒工作抓什么?魏中发要求,要抓好禁毒工作宣传,宣传工作是粮草、是利剑,要把禁毒宣传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构建“有图有画、有声有影”的宣传格局,进社区、店铺、商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宣传,形成禁毒浓厚氛围,提升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对吸毒、贩毒形成震慑作用。要抓好禁毒工作的整治和打击,做到打吸毒、抓贩毒、扫场子,对全区娱乐场所、涉毒涉黄场所进行全面清查清理。要抓好戒治和管教,各乡镇、街道要摸清底子,做到该戒治的坚决戒治,同时一村一辅警要加强管理、家属要看护好、社会要多关怀,共同管控好重点人员。

魏中发指出,党委要主抓禁毒工作,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书记对本辖区怎么抓禁毒工作,要有思路、有方案、有办法、有点子,同时选派精兵强将抓禁毒工作,做到督查、考核、奖惩等制度严格落实。政法要主打,坚持“露头就打”,公安打击从快、从重,检察院起诉从快、从速,法院判决从快、从严;同时积极发动群众,群防群策,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爱民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候选人张含英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候选人范烨通报了全区禁毒工作情况,区人民法院院长邓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雪森等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