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魏中发出席前进里社区试行“珠晖里巷工作法”现场交流会
2021-09-10 10:35:12 字号:

魏中发出席前进里社区试行“珠晖里巷工作法”现场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10909162230.jpg

本网讯 “我认为一会三清是前提、三看三上门是基础、六查六反馈是关键。”“如何划分好网格,好何选聘好网格员,是我们当前需要做的一件事情……”9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前进里社区试行“珠晖里巷工作法”现场交流会,为珠晖里巷工作法和珠晖里巷治理模式的做细做实出谋划策。

微信图片_20210909162233.jpg


魏中发说,村(社区)干部位置很重要,是五级书记一起抓的其中一级,是最基层工作的决策者、服务者,同时村(社区)干部岗位也很辛苦。要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如何把工作做好,做到保安全、保洁、保畅、保基本待遇;要站在党委政府的角度去思考如何服务中心大局,做到稳定、改革、发展,在抓好底线工作不出事的同时,以发展为落脚点,进行工作的创新探索;要站在同级的角度去思考能贡献什么,对标先进勤思考,把村(社区)工作做好。

魏中发指出,推行珠晖里巷工作法和珠晖里巷治理模式是为了扭转工作的被动局面,“社区管理小区化、小区管理物业化、物业管理法治化”要依据地理认同、文化认同、感情认同进行小区划分,通过物业公司依法进行管理,形成小闭环、大闭环。村(社区)干部流动性大,推行珠晖里巷工作法能够解决新干部不知道如何开展工作,老干部工作开展不规范的问题,要强力推行“一会三清、三看三上门、六查六反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魏中发要求,要加强对村(社区)干部的培训,推动工作做实,以好的精神、好的面貌、好的作风呈现给群众,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舒适感,形成上学、看病、健身娱乐、运动、创业就业、购物、旅游到珠晖的发展格局。

会上,前进里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先行先试工作经验,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把珠晖里巷工作法和珠晖里巷治理模式做出成效,以及当前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