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珠晖检察为留守女童定制专属法治课
2021-09-10 10:35:10 字号:

珠晖检察为留守女童定制专属法治课

本网讯 珠晖区明德小学是一所坐落于东阳渡街道新坪村的农村完全小学,也是珠晖区人民检察院“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的联点帮扶学校。9月8日,珠晖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团队为明德小学的70余名留守女童们送上了一堂专属法治课。

“各位小朋友,有没有人知道图片中这件艺术作品是什么呀?”,该院未检专干用雕塑作品《米洛斯的维纳斯》开篇引出了这堂课的主题——“关于性侵害,我们可能不知道的那些事”。结合生动有趣的图片和动画,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行为、性侵害行为发生的常见场景和手段以及如何防范侵害行为,引导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并鼓励大家如果不幸遭遇侵害,要勇敢的告知老师和家人,拿起法律武器惩治犯罪分子。

随后,该院第一检察部干警为明德小学的教师们详细解读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讲述了强制报告制度的概念、应当强制报告的情形以及落实不力的追责情形等,并通过播放最高检制作的宣传视频“聚光”,呼吁老师们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用爱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阿姨,今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你们下次还要再来哦”,临走时,孩子们向检察官们说道。下午的课程虽然不长,但一颗颗法治的种子已经在这些留守儿童心中悄然种下。

明德小学.jpg

来源:珠晖检察院

作者:王玥

编辑:夏浩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