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区召开防返贫监测与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2021-09-14 22:21:32 字号:

我区召开防返贫监测与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微信图片_20210914175715.jpg

本网讯 9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防返贫监测与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返贫监测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并就全区防返贫监测与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度,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914175720.jpg


关于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魏中发强调,思想认识、政治站位要高,重大政治意义的弦不能松,重大民生工程的劲头不能松,重大政治任务的势不能减。工作谋划、格局要大,决不能就帮扶讲帮扶,要把这项工作放在乡村振兴的大视野中去谋划,放在省、市、区的大决策中去部署,放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作风建设年中去思考。工作重点要明白,重点排查“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情况;要把核心工作抓实,排查监测帮扶机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稳岗就业、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完善、财政衔接补助资金管理使用、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要把核心要求落实到位,重点围绕“三率一度”做好排查整改,切实将潜在的风险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帮扶效果、责任要实,要明确帮扶工作做什么、谁来做,确保工作步步扎实推进,同时做到奖惩分明。

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魏中发要求,要毫不犹豫地守底线,做好粮食生产、耕地污染治理、禁捕退捕、乱占耕地建房、自建房施工安全、水库塘坝防洪堤安全以及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等底线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抓项目,发展是由一个一个项目组成的,是靠一个一个项目去落实的,各级各部门要争项目、引项目、谋项目,包装策划一批精品项目,打造乡村振兴亮点。要咬紧牙关抓落实,要落实一把手顶格推进制,对重大项目、重大工作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跑。

区领导张斌、黄常耿、周晓侣、梁璞存、姚玮、谭强林、谢志军等进行了讨论发言。区乡村振兴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