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一六村社区组织居民集中宣讲反电诈、禁毒知识
2021-10-18 10:05:39 字号:

一六村社区组织居民集中宣讲反电诈、禁毒知识

本网讯 10月13日--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周。为积极做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结合社区近期重点工作。10月15日,一六村社区联合银湖星城小区物业组织小区居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电诈、禁毒知识集中宣讲。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图文、视频现场教学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反电诈知识,并通过邀请“衡阳群众”志愿者现场模拟十类网络“诈骗”真实场景,生动还原诈骗全过程,提醒居民谨防诈骗;并一对一的指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居民注册使用,降低居民上当受骗概率。在禁毒知识宣传中,社区充分结合实际,以辖区内具体的案例为引子,向居民具体介绍了各类毒品对个人身体、家庭关系及整个社会可能造成的危害,并以此告诫辖区居民日常交友要谨慎,治安复杂场所要少去,时刻保持戒备心,时时不忘警惕性。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集中宣讲,大力普及禁毒、反电诈安全知识,与群众零距离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加强居民反诈“免疫力”,筑牢居民识毒拒毒防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戴伟英

编辑:夏浩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