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里巷”工作法 群众的“护身符”
2021-11-05 11:22:21 字号:

“里巷”工作法  群众的“护身符”

本网讯 11月2日傍晚,蔡家皂社区民意联络员兼楼栋长向网格员反映,蔡家皂社区建光村15栋空巢老人张冰清被狗咬伤。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边了解事件过程,一边安抚照顾老人。在向社区主要负责人报告后,及时将老人送去打狂犬疫苗。当天深夜,社区工作人员与网格员联合社区民警调查联系犬只主人,经过一番教育,犬只主人深刻认识到不文明养狗的危害,并向老人表示道歉和安抚。

此次事件处置过程中,民意联络员、网格员、社区干部、民警等多方联动参与,信息反馈迅速,问题处置及时,群众反响良好,这正是苗圃街道蔡家皂社区推行“里巷”工作法的生动实践。

以“一会三清”“三看三上门”“六查六反馈”为主要内容,党建引领的“里巷”治理工作法自今年九月份在蔡家皂社区推行以来,在创新基层治理,反映居民诉求,解决民生实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方面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居民的广泛赞誉。

微信图片_20211104144248.jpg

来源:苗圃街道

作者:尹丽

编辑:夏浩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