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法治宣讲活动珠晖站开讲
2021-11-27 20:05:04 字号:

“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法治宣讲活动珠晖站开讲

本网讯 为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凝聚公益保护合力,2021年11月23日,衡阳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法治宣讲活动在珠晖区海棠山庄正式开讲。衡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周玭主讲,珠晖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代表、农业生产人员及环保志愿者等15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24085011.jpg

活动中,周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公益诉讼的职能构成以及三年“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她还从珠晖区实际出发,通过剖析珠晖区农药销售市场的检察公益诉讼实例,阐述了农药销售不规范造成的安全隐患,展示了检察机关的履职情况。

会议指出,公益诉讼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做好公益诉讼就是在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他号召大家以案为戒,严格依照规范进行农药生产和使用农药,保障食用农产品安全。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也畅通了他们与检察机关的信息交流渠道,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参与守护公共利益的积极性。

来源:区检察院

作者:王玥

编辑:夏浩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