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机场社区与珠晖区公安民警上门为精神残疾人员办证
2021-12-22 17:19:16 字号:

机场社区与珠晖区公安民警上门为精神残疾人员办证

本网讯 12月21日早上,珠晖区公安分局民警与粤汉街道机场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一同前往辖区内精神残疾人员住处为其办理身份证与指纹采集。

1640077252(1).jpg

杨某是社区低保户,患有精神残疾,缺乏自我认知,生活难以自理,常年躲在屋内不愿外出,家中光线昏暗,且气味恶臭难闻,因身份证过期,无法领取低保金。社区与民警们合计着要为此人解决“心头难”,亲自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和指纹采集的操作。

“他们不能到窗口办证,我们就带上设备上门,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得他们的幸福指数,苦点儿、累点儿值得……”在办证现场,杨某由于身体不能自控、手指僵硬、指纹磨损严重,多次采集信息都未能通过,工作人员就一边安慰、一边不厌其烦的指导录入,直到指纹采集成功。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社区继续从小事入手、从实事着力、以百姓关心事为切入点,不断延伸服务链条、优化服务举措,形成最短服务圈,切实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真正做到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粤汉街道

作者:单娜

编辑:夏浩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