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迈出关键一步!珠晖区市场群区域性火灾隐患降级销案工作完成评估论证
2021-12-27 11:39:57 字号:

迈出关键一步!珠晖区市场群区域性火灾隐患降级销案工作完成评估论证

微信图片_20211221205535.jpg

本网讯 12月21日上午,珠晖区市场群区域性火灾隐患降级销案评估论证会在丽波大酒店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小利,市应急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邓波,市住建局副局长李佐军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斌主持会议,区领导旷善、段平华参加。

区市场群以八大市场为代表,位于衡阳火车站周边区域,大部分建设于上世纪80、90年代和本世纪初,市场内商户众多、楼宇密集、经营品类繁杂,客流量大,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2015年8月,珠晖区市场群被中央综治办、公安部列入80处全国区域性火灾隐患名单,并挂牌督办。

微信图片_20211221205520.jpg

衡阳市委、市政府与珠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八大市场消防隐患整改工作,主要领导分别多次到现场调度工作,珠晖区委还专门构建“1+6+8”组织架构,即成立1个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以及其他区委常委分别担任8个市场工作组组长,明确整改思路与方案,以“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生命至上、降级销案”为总原则,坚守安全底线,按照“整改一个、验收一个、综合评估、整体降级、全面摘牌”的总要求推进整改。整改工程总投入6000万元左右,目前8个市场已经全部完成消防整改工程建设和市级专家核验。

听取汇报与专家论证后,蒋小利强调,要以最高站位推动隐患整改,以最快速度完成降级销案,以最实举措强化消防安全管理。

张斌要求,要认真落实评估意见,迅速完成降级销案,切实强化日常监管。

评估会上,旷善作了工作汇报,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珠晖区八大市场消防隐患综合整治汇报片,各与会专家分别就降级销案工作进行了评估、论证。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