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丨衡州路街道开展 “清河净滩”专项行动
2024-03-24 20:25:58 字号: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丨衡州路街道开展 “清河净滩”专项行动

本网讯 3月19日,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际,衡州路街道碧水支部联合高铁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结合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活动,在耒水河畔开展“清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2.jpg

活动当天下午,志愿者提前来到集合点,个个精神饱满,充满了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经过简单的分组和分工后,全体志愿者便集中前往耒水河段沿岸,用铁钳清理沿途草丛、石缝内的各种塑料袋、瓶等废弃物品,对耒水河道沿岸的烟头、废弃物、塑料袋、白色垃圾、烟花爆竹纸盒及水面枯枝杂草进行拉网式清理,并统一装袋处理,确保河道干净整洁,给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文明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

在劳动的同时,为规范耒水沿岸休闲垂钓,杜绝非法垂钓行为,志愿者们还向沿河的群众以及垂钓者发放宣传册宣传保护水域生态资源环境的重要意义、违规滥捕的严重危害,休闲垂钓仅允许“一人一杆一钩”,号召和引导市民自觉维护河道环境卫生,规范垂钓。经过大家一个下午的努力,清除了河滩垃圾,还河滩一片净土,还河流清清容颜。

来源:衡州路街道

作者:王雨婷

编辑:夏浩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